:::內容區

公務員文康.公訓專案

公務員文康專案活動內容相關圖案
 
   農藝分場 為環保署認證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101大樓近在咫尺,聞聞花香、草香、泥土香,曬曬太陽,舒活身心的好地方。環保皂得住-手工皂DIY,親手打「皂」農場獨門配方,再滴上自產自製的澳洲茶樹精油,野草新面貌-野趣苔球DIY,近年最夯的療癒系植物種植法,鋁線花器DIY搭配室內植物栽培簡介,為居家空間,種上一點綠意。
 

  園藝分場 是位於臺北市大安區臨近芳蘭山腳下的園藝試驗教學農場,佔地3.5公頃,擁有非常難得的都市田園景觀,並因幾十年的友善環境及傳統農耕方式,讓這片土地孕育豐富的生態鏈及生物多樣性的棲地,期讓參訪者親身體驗一場精采的蔬果生態之旅,並從「五感全方位」感受來體驗瞭解自然生態、食農教育、環境教育、益康園藝、園藝療育等最夯的主題!
搭配各種在一般坊間學不到的園藝DIY,讓參訪者能動手作成各人創意作品,例如獲有商標專利的綠色生命力草頭寶寶、用最環保的方式留下自然之美滾石葉拓,還有可以帶回家布置或可食用的香草、蔬菜組合盆栽,更有奇妙的老祖先傳承保健紫草膏、天然香草精油應用等。

 

多肉植物泥盆DIY 多肉植物泥盆DIY
野趣苔球 野趣苔球
野趣苔球圖案

野趣苔球圖案

   園藝分場導遊覽解說 園藝分場導遊覽解說
 
作物標本圖導覽解說 作物標本圖導覽解說
 
 草頭寶寶圖案 草頭寶寶圖案
 
草頭寶寶完成品 草頭寶寶完成品
 
滾石葉拓抱枕圖案滾石葉拓抱枕圖案

 

手工皂圖案

手工皂圖案

園藝分場樂活養生種植蔬菜 園藝分場樂活養生種植蔬菜
 
多肉植物圖案

多肉植物圖案

滾石葉拓成品 滾石葉拓成品
 
手工皂課程 手工皂課程
 
香草植物-薄荷

香草植物-薄荷

製作保健紫草膏

製作保健紫草膏

園藝分場蔬果導遊覽解說園藝分場蔬果導遊覽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