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選項
NEWS最新消息
calendar行事曆
:::內容區

NEWS最新消息

2021/11/16 民航局勘驗 臺大無人機術科測驗考場預定地-安康分場

民航局勘驗 臺大無人機術科測驗考場預定地-安康分場
       民航局於11月2日上午派檢查員赴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農業試驗場安康分場,勘驗其日後作為25公斤以上與25公斤以下遙控無人直升機與多旋翼機術科測驗場地各乙處的適格性。
臺大無人載具研發設計中心鑑於安康分場占地廣,格局方正,認為其十分適合作為民航局遙控無人機術科測驗場地,有助於臺大成為台灣無人機產業生態系各方面技術發展的學術界要角之一;與生農學院多次討論獲共識後,於去年第三季便著手文件整理、送交申請等相關程序。雖然途中因Covid-19疫情不樂觀而一度延宕,所幸趨緩之後,今日(11/02)順利由民航局安排專員勘驗實際場地。
由於目前北區25公斤以上遙控無人直升機與多旋翼機術科測驗考場有限,為戮力於我國無人機產業的發展,特將安康分場規劃二個部分,可一併辦理25公斤以下和25公斤以上的術科測驗業務;另外一方面,生農學院亦將鄭江樓的智慧農業實驗中心電腦教室規畫為學科測驗場地,使臺灣大學未來成為北部的主要考場之一。
       自無人機專章頒布以來,民間報考踴躍,無人機的管理與培訓也開始受到關注;臺大無人載具研發設計中心成立後,期許成為無人載具相關人才的培育之地,並積極舉辦和與會各式講座、論壇,盼能將學術界無人載具應用相關的研究能量與各界資源串連。中心先前便於安康分場舉辦過遙控無人機的課程與營隊,未來本場除了作為術科測驗場地,其他學員若要實作練習,或者驗證研究成果,也可以向校方申請使用場地。
唯獨要注意安康分場在民航局的空域地圖上屬於「黃區」,如要飛行超過60米,同過能力審查的法人單位需向民航局申請飛航活動許可經學校同意後始可執行飛航活動;此項規定外部民眾亦需共同遵守,若單純作60米以下的飛行,則仍須向臺大校方申請租借場地後使用,並恪遵臺大安康農場所制訂之相關規範。
       生農學院非常注重無人機在智慧農業領域的相關應用研究,一直樂見安康分場能夠獲得妥善運用,因此當日會勘行程,也有代表親臨現場瞭解情況,並表示會全力配合民航局相關規範。民航局檢查員表示,本次測驗場地會勘程序進行相當順利,也感謝臺大團隊對民航局遙控無人機操作證照學術科測驗業務的大力支持以及對場域的實質協助。未來在核備程序完成後,民航局測驗場次以及外界預畫在安康分場執行飛航活動時,
也將由生農學院擔任主要聯絡窗口。
 
民航局勘驗 臺大無人機術科測驗考場預定地1

民航局勘驗 臺大無人機術科測驗考場預定地

民航局勘驗 臺大無人機術科測驗考場預定地2

 

民航局勘驗 臺大無人機術科測驗考場預定地3

 

民航局勘驗 臺大無人機術科測驗考場預定地4

民航局勘驗 臺大無人機術科測驗考場預定地

民航局勘驗 臺大無人機術科測驗考場預定地5

 

民航局勘驗 臺大無人機術科測驗考場預定地6

 

民航局勘驗 臺大無人機術科測驗考場預定地7

民航局勘驗 臺大無人機術科測驗考場預定地

民航局勘驗 臺大無人機術科測驗考場預定地8

 

民航局勘驗 臺大無人機術科測驗考場預定地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