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區

NTU FARM COFFEE


●●
David(中)於台灣國際茶咖啡評鑑大會展場

   創辦人David(中)於台灣國際茶咖啡評鑑大會展場

        David’s nose 創辦人康家豪,西文名David (發音打V),2007年畢業於臺灣大學農藝系碩士,隨即加入外交替代役,外派到中美洲邦交國-尼加拉瓜。在駐在國將近一年的時間,除了上班時間執行與邦交國的農業合作案,休假之餘,最常跑的行程,就是到尼國的各個咖啡莊園參訪,也因此埋下了從事咖啡行業的種子。 咖啡作為農作物,是屬於農藝的範疇中,最重要的嗜好料作物之一。
 
        David除了自己愛喝咖啡之外,也非常有幸在農藝系修業時,能選修到王裕文老師開立的咖啡學。課堂上不僅學習到咖啡種原、分類、環境、裁培、採收等專業農藝知識,也學習到咖啡品評(cupping)的相關技術,奠基了David對於咖啡生豆選評的能力。
 
        David著眼於一杯好的咖啡,從田間的栽培、採收後的後製、到烘焙及沖煮的階段,在在都影響最後咖啡的品質。所以於2015年投入咖啡烘焙的研究至今,並且在2020年開始進入美國國際咖啡Coffee Review品評系統,也獲得94分高分的肯定。並且在同年,參加台灣國際茶咖啡評鑑大會(ITCE),取得此大會的沖煮式咖啡金牌及銀牌各一面。
 

流水櫻繽 - 美式咖啡

流水櫻繽 - 美式咖啡

       


         春風輕拂,臺大農場水車旁的櫻花露出嬌羞的粉妝,沿著通往農場的路上依序綻放,蝶兒、蜂仔聞到甜甜的蜜香,迫不及待的來到農場大飽口福。在春暖花開的日子,臺大農場水車歡迎著各位蒞臨。

       臺大農場與David’s nose合作,將花香、蜜香融入本款咖啡豆,打開包裝撲鼻而來一陣花香是來自衣索比亞紅果日曬豆,入喉的酸甜是春天的象徵,咖啡的清香在入喉後擴散到鼻腔,有如青草初春,恣意洋溢著清香,尾韻是一陣回甘,就像青春是如此令人嚮往且回味無窮。

流水櫻繽-美式咖啡 / 一磅 650元

 

展售地點:
農產品展示中心
臺大農場 訪客中心
 

都市農園 - 拿鐵

都市農園 - 拿鐵

       


          驚蟄作響,掀起農場試驗田工作序幕,各種農事隨著節氣翻耕、插秧、施肥、除草,學生們彎下腰向天地請教,仔細觀察紀錄水稻生長過程。在辛勤、用心的照護之下,飽滿的稻穗,是努力的汗水,亦是豐收的喜悅。

       臺大農場與David’s nose合作,將此意向融入這款咖啡豆,來自三個不同產區的咖啡豆,在David’s nose調製下彼此協調又不減其特色,象徵著不同領域激盪後產生的花火,在喉韻中感受學子活力四射的熱情濃郁,微酸的風味是年輕人探索世界的青澀大膽,最後一縷果香代表著贏得勝利的果實。

都市農園-拿鐵 / 一磅 650元

 

展售地點:
農產品展示中心
臺大農場 訪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