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區

園藝組

園藝組簡介與業務

園藝組係為支援本校教學實習、試驗研究暨示範經營之目的而設置,座落於臺北市芳蘭路芳蘭山腳下,面積3.5公頃,與羅斯福路四段1號之臺大「校總區」相隔基隆路。

園藝分場設有試驗田、果樹區、香蕉種原區、觀賞植物區、香草植物母本區、展示區及扦插床,另有30條高畦區,依季節栽培當令蔬果、香草及民俗植物;民國100年復建置九間連棟式有風扇、水牆、遮蔭設備之園藝溫室,可改善光強度與溫度至較適合範圍,其中一間並可控制光週期與溫度。園藝分場不僅為示範經營之場區,創立迄今具備相當的教學及園區經營經驗,亦拓展農業推廣教育之務實工作。

在社會日益發展、人們更加忙碌的二十一世紀,園藝人當展現『園藝』之更積極面,提昇至『益康園藝、園藝養生』境界,除倡導國人食用臺灣在地當令新鮮好蔬果之外,多樣貌的園藝活動可以帶給人們『樂活、綠活、快活』三活的五感新體驗,當有助於促進國人身心健康。

園藝分場已規劃教學主題「益康花園區、造園國際競賽區、有機園藝試驗區、種原保存區」及相關設施,將繼續建設場區,提昇教學試驗水準,並打造為「益康園藝中心、生態花園」,達成更多元化之教育與推廣功能。
 

鳥瞰園藝田園

鳥瞰園藝田園

遠眺園藝溫室

遠眺園藝溫室

園藝花卉展示
園藝花卉展示
草頭寶寶裝飾藝術
草頭寶寶裝飾藝術